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第六屆中阿博覽會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合作大會在銀川召開

2023年09月22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22日電 9月22日,由農業農村部、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農業農村部國際合作司、自治區農業農村廳承辦,農業農村部對外經濟合作中心、農業貿易促進中心、國際交流服務中心協辦的第六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合作大會在銀川召開。本次大會以“深化務實合作 共促糧食安全”為主題,旨在共話農業科技創新、共商農業投資合作、共建農業交流機制,進一步推動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一帶一路”合作伙伴農業領域務實合作。

簽約儀式現場。張芬攝

大會重點落實首屆中阿峰會成果,在“一帶一路”“中阿合作論壇”框架下簽署“請進來”“走出去”農業投資、貿易及合作項目34個,金額34.32億元,其中:國際合作類項目8個,國內區域投資貿易及合作項目26個,包括現代農機技術培訓合作、種養業優新品種引進等國際合作項目。

2013年以來,先后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重要嘉賓,以及國內外60多家大型商協會、600多家重點企業參會參展,舉辦了一系列經貿洽談、投資推介等活動,簽署合作協議近100項,培訓發展中國家農業官員、技術人員400多名,共同促進了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

寧夏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自古就有“天下黃河富寧夏、塞上江南魚米鄉”的美稱。當前,寧夏正在依托國家葡萄及葡萄酒產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和國家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大力發展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灘羊、冷涼蔬菜“六特”產業,推動現代農業開放發展步入新階段、邁向新征程。

據悉,下一步,寧夏將堅持把中阿博覽會農業板塊活動作為農業國際合作與發展的重要載體,堅持開放理念,樹立國際視野,充分發揮這一“國際窗口”的宣傳推介作用,主動融入和服務“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提升寧夏農業開放發展的水平,為“六特”產業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實習生張芬)

(責編:李甜甜、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