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創新驅動 數引未來

第六屆中阿博覽會2023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在銀川開幕

2023年09月22日10:1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22日電 9月21日,第六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2023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在寧夏銀川市開幕。大會期間,來自沙特、埃及、泰國、阿爾及利亞等國家政要、專家學者以及北京、上海、浙江、四川、陝西等省區企業家代表共計200多名嘉賓出席大會。

大會現場。徐天歌攝

此次大會以“創新驅動 數引未來”為主題,舉辦了2023網上絲綢之路大會開幕式暨高層論壇、“互聯網+中文+教育”論壇、數字經濟發展論壇、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等四項活動,為共商共建數字絲綢之路搭建了務實合作平台,為拓展數字領域國際合作空間發揮了積極作用。

在大會現場,與會嘉賓圍繞元宇宙、IPv6、人工智能、區塊鏈、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數字經濟、數字教育等新興領域發表了主旨演講,發布了國際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級標准(阿文版)、智慧學中文APP等多項成果,簽訂了泰國博仁大學與沙特智慧宮語言公司合作框架協議等一批經貿合作項目,充分發揮了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平台優勢,為各國企業和創業者提供了廣闊市場空間,進一步構建了數字領域合作新格局。

據悉,網上絲綢之路大會將始終秉持務實合作和互利共贏的理念,建立國際化、市場化的經貿交流合作機制,搭建國內外互聯網企業項目對接、資金融通的合作平台,提供“走出去,引進來”的渠道服務,持續釋放“一帶一路”國家數字領域合作潛力,為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打造面向新時代的中阿命運共同體、創造中阿關系的美好未來貢獻智慧和力量。(實習生 徐天歌)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