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黃河流域九省(區)青年發展型城市(縣域)論壇在銀川舉行

2023年06月05日14:1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5日電(李甜甜)6月5日,黃河流域九省(區)青年發展型城市(縣域)論壇在銀川舉行。會上,九省(區)的城市代表簽訂《黃河流域九省(區)青年發展城市合作框架協議》,在創新發展、就業服務、文旅互動、生態保護、組織溝通等多方面開展深入合作。

論壇現場。人民網 李甜甜攝

本次論壇主題為“聚力綠色發展,建設青春之城”,專家學者、優秀青年代表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與青年擔當、鄉村振興與青年使命、數字經濟發展與青年創新等主題進行主旨演講。同時,黃河九省(區)有關負責人還圍繞青年發展型城市(縣域)建設經驗做法作交流發言,大家暢談青年成長與城市發展的新思路、新觀點、新理念,以青春之力守護生態美景,用青春足跡踐行環保理念。

近年來,銀川在推進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中聚焦“城市友好、青年有為”,努力讓青年在這裡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歸屬感。

“當前,銀川正在致力打造體現青年價值、發揮青年作用、賦能青年成長的青年發展型城市,讓青年得其所、展其華、盡其力、出其彩。我們圍繞‘六新六特六優’產業布局,聚焦‘三新’產業,全力打造具有區域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兩都五基地’,為青年建功提供廣闊舞台。”銀川市委副書記、靈武市委書記劉國強說。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