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百名教師同台競技 第二屆寧夏技工院校教師職業能力大賽舉辦

2023年06月03日13:4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3日電 (記者 穆國虎)6月1日至3日,主題為“立德樹人 技能育人”的第二屆寧夏技工院校教師職業能力大賽決賽在中衛舉辦,來自全區13家技工院校的103名教師同台競技,10人獲得一等獎、20人獲得二等獎、25人獲得三等獎。

頒獎儀式現場。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目前,寧夏有技工院校25所,常年開展招生工作的有14所,在校生1.49萬人,專職、兼職教師2274人,每年可面向社會開展職業技能培訓近1.5萬人次。

比賽現場。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本屆大賽,對標國賽標准,分為教學賽和班主任賽2個賽項10個類(組)別,通過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促建、以賽促改,推動寧夏技工院校全面深化產教融合,整合優化教育資源,不斷創新育人思維、增強育人本領、提高育人成效。

“技工教育前途光明,道路寬闊,隻要我們堅定‘技無大小,貴在能精’的信念,就一定能夠創造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傳奇,成就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夢想。”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有關負責人表示。

本屆大賽旨在搭建技工院校教師專業化成長平台,鼓舞寧夏技工院校教師提升教學本領,推動各地加強技工院校師資隊伍建設,促進技工教育事業健康發展。

歌舞表演。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供圖

此外,在大賽開閉幕式上,由中衛市高級技工學校師生共同表演的歌舞《技能之光》,展現了技工院校良好的師生風貌和亦師亦友的師生關系﹔《立德樹人 技能強區》《“技”語十年寧夏篇》兩部寧夏技工教育宣傳片,精彩呈現了寧夏技工教育的十年變遷。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