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首屆暨銀川市第二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主題宣傳實踐月”啟動

2023年06月01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1日電(李甜甜)6月1日,寧夏首屆暨銀川市第二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主題宣傳實踐月”活動在黃沙古渡濕地公園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甜甜攝

啟動儀式上,犀牛湖水生態治理項目、豐慶溝水環境治理示范項目、黃河流域(靈武段)入黃支流水生態修復工程、永寧縣域重點排水溝水環境綜合治理項目、鳴翠湖水環境綜合治理項目同日開工建設。

即將放生的魚苗。人民網 李甜甜攝

寧夏因黃河而興、因黃河而美,保護黃河、呵護黃河,銀川義不容辭、責無旁貸,用好水資源、做好水文章,是銀川高質量發展的必答題。當天,還舉行了增殖放流黃河魚苗活動,此次放流的20萬尾魚品種包含黃河鯰魚、黃河甲魚及赤眼鱒等土著魚種。放流的魚苗可以魚養水、以魚淨水,對於恢復黃河天然水域魚類種群數量,維護黃河流域經濟帶河流生態系統健康,改善水域生態環境,助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黃河寧夏段全長397公裡,水生生物資源豐富,在我國淡水漁業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各類天然魚類及水生植物資源100多種。2018年以來,銀川市累計投入470萬資金,在黃河銀川段、典農河、閱海、鳴翠湖等公共水域,放流黃河鯉魚、黃河鯰魚、大鼻吻鮈、黃河甲魚等各類苗種3500萬尾,有效促進黃河流域生態修復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甜甜、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