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東能源化工基地舉行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

2023年05月31日20:1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寧東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銀川5月31日電 (記者 閻夢婕)5月31日上午,寧東基地啟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並開展重大危險源頭罐組危險化學品泄漏爆燃事故聯合應急演練。寧東管委會、轄區危化企業、煤礦、工貿企業主要負責人觀摩演練。

本次演練情景模擬寧夏寶廷新能源有限公司4#罐組410儲罐突然發生輕芳烴泄漏,在處置過程中,搶修人員出現中毒症狀,隨著泄漏量的不斷增大,泄漏點突然起火,並引發爆燃,造成人員傷亡。事故發生后,企業先期處置、逐級應急響應、政企聯動、決策會商和調度指揮,完成應急救援。

演練現場。寧東管委會供圖

近年來,寧東基地每年組織不少於兩次大型應急演練,通過加強聯合應急演練、不斷優化指揮體系,打通應急救援的“任督二脈”,提升政府及園區救援隊伍應急救援能力,夯實企業員工風險防范意識和自救互救應對能力,已逐步形成政府領導、部門配合、企業負責及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應急救援工作新格局。

啟動儀式現場。寧東管委會供圖

下一步,寧東基地將以此次應急演練為契機,繼續加強企業員工安全能力培訓提升和園區應急救援力量建設,著力打造“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的安全園區,堅決守牢不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的底線,為寧東基地加快二次創業和高質量發展營造穩定的安全環境。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