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科研投入超30億元 高新企業數增長7倍

2023年05月31日09:2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5月29日,銀川市召開科技創新大會,發布了《銀川市科技創新十年發展報告》和助力企業創新發展的“四個清單”。10年來,該市累計組織實施東西部合作項目200余項,研發總投入超過30億元﹔高新技術企業從33家增長到224家,累計培育自治區農業高新技術企業51家、科技“小巨人”企業98家、“專精特新”企業159家、科技型中小企業1110家,科技型企業已經成為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

近年來,銀川自主研發了大量先進技術裝備和系統用於應用實踐,成為推進產業快速升級的“利器”。共享集團鑄造用工業級3DP打印設備獲自治區科學技術重大貢獻獎﹔高效單晶硅電池量產化、大兆瓦風力發電主齒箱研制等關鍵技術取得重大突破﹔小牛自動化研發的光伏匯流帶焊接機打破依賴進口局面。銀利電氣特種變壓器應用於“天宮一號”空間實驗站和“神舟”系列飛船﹔天通銀廈720公斤級藍寶石晶體、隆基硅N型單晶硅制備工藝等一批關鍵核心技術行業領先,銀川在行業科技創新中持續跑出了加速度。科技創新已成為引領銀川經濟高質量發展和民生改善的第一動力。

當天活動中,來自銀川各行業、各領域的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和科技創新團隊成為最閃耀的“明星”。銀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20個單位被授予“科學技術工作先進集體”稱號,王小龍等40名科技工作者被授予“科學技術工作先進個人”稱號,同時為首批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和科技創新團隊培養對象發放培養經費。(見習記者 張璞)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