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公安舉辦“塞上楓橋”平安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2023年05月30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5月30日電(李甜甜)5月30日,銀川市公安局“人人平安、人人創安”暨“塞上楓橋”平安志願服務系列活動在銀川市銀新苑北社區舉行。

民警現場宣介推廣“塞上楓橋”平安志願服務小程序。人民網 李甜甜攝

活動現場設置宣傳展台,公安民輔警通過普法宣教、釋疑解惑、有獎問答等形式與轄區群眾深入交流,宣介推廣“塞上楓橋”平安志願服務小程序,詳細講解反詐、禁毒、交通安全等安防知識常識。

近年來,銀川市公安局提請下發了《深入推進“警格+網格”融合建設的實施方案》《進一步加強和規范平安銀川志願服務工作的意見》等機制性、政策性制度文件,推動“警網雙格”深度融合進一步做實做細,平安志願服務隊伍進一步做大做強,全市社會治安防控的整體性、系統性得到了顯著提升。

“通過志願服務隊的建設,能夠提高轄區居民的安全意識,提升轄區的治安環境,提高社區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銀新苑北社區黨委副書記常慧說。

目前,銀川市公安局已通過“塞上楓橋”平安志願服務隊伍微信小程序納入576個社區、行政村,組建“青山衛士”等平安聯盟1100支,注冊平安志願者1.4萬余人,發布完成任務454條,提供破案線索96條。

“此次系列活動充分發動群眾參與基層社會治理,有效推動‘警格+網格’深度融合。”銀川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銀川市公安局將堅持“智變”促“治變”,探索推行“所站一體”互聯互促、“三調融合”共建共治、“十大聯盟”群防群治等“塞上楓橋”新警務品牌,以“積小安創大安”提升平安建設成效。

啟動儀式后,上海西路派出所民警分組帶領平安志願服務隊員,在銀新苑小區開展巡邏防控、隱患排查等工作,集中展示警民共治成果。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