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首家縣級預制菜產業發展協會在吳忠市利通區成立

2023年05月29日20:0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吳忠5月29日電(李甜甜)5月29日,寧夏吳忠市利通區預制菜產業發展協會第一屆會員大會召開,這也代表著寧夏首家縣級預制菜產業發展協會成立。

會議現場。人民網 李甜甜攝

會議完成了協會理事和監事的選舉,並召開了協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選舉了協會常務理事。

預制菜是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模式,是推進“菜籃子”工程提質增效的新業態,是農民“接二連三”增收致富的新渠道,對促進創業就業、消費升級和鄉村產業振興具有重要意義。利通區預制菜產業發展協會的成立,將持續推動利通區預制菜加工企業報團取暖、共同發力,推進利通區預制菜產業健康、有序的高質量發展。

目前,利通區以預制菜、綠色食品等為主的精深加工企業39家,其中,預制菜產業(畜禽肉類)企業有9家,調味品企業6家,速凍、面點、乳制品等其他企業16家。

“下一步,利通區將在落實落細自治區和吳忠市關於預制菜產業高質量發展政策措施的基礎上,爭創自治區預制菜產業園區,成立利通區預制菜產業研發中心,以此形成適應市場競爭要求和企業發展需要的企業技術開發體系及有效運行機制,提高預制菜企業的市場反應、資源運用和自主創新等能力,從根本上提高預制菜產業的核心競爭能力和發展后勁。”利通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田學福說。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