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銀川市召開科技創新大會 全面激發創新澎湃動能

2023年05月29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銀川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銀川5月29日電 (閻夢婕)5月29日下午,寧夏銀川市召開科技創新大會,上百名科技工作者、企業家相聚一堂,共商科技創新大計,共創銀川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來自銀川各行業、各領域的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和科技創新團隊,成為了銀川最閃耀的“明星”。

大會通報了《銀川市科技創新十年發展報告》。黨的十八大以來,銀川市全力推進創新驅動轉型升級,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不斷加強系統性謀劃和整體性推進,科技支撐引領經濟社會發展作用顯著增強,全市科技創新水平和科技實力穩步提升,科技事業由“小眾”向“大眾”轉變,創新發展成為全社會廣泛共識,成功跨入創新型城市和科創中國創新樞紐城市行列。大會發布“科技惠企政策清單”“科技創新服務清單”“應用場景開放清單”“應用場景能力清單”,將政府各項惠企措施和科技資源最大程度轉化為企業的創新發展活力。

此外,大會宣讀了《中共銀川市委市人民政府關於表彰銀川市科學技術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授予銀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20個單位“科學技術工作先進集體”稱號,授予王小龍等40名科技工作者“科學技術工作先進個人”稱號。同時為首批銀川市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和科技創新團隊培養對象發放培養經費。

大會現場。銀川市委宣傳部供圖

數據顯示,十年來,銀川市全社會研發投入從11.56億元增長到45.53億元,研發投入強度從1.00%增長到2.01%﹔全市累計組織實施東西部合作項目200余項,研發總投入超過30億元﹔高新技術企業從33家增長到224家,累計培育自治區農業高新技術企業51家、科技小巨人企業98家、“專精特新”企業159家、科技型中小企業1110家,科技型企業已經成為高質量發展“生力軍”。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