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精准服務企業品牌化經營

2023年05月29日10:0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了解到,近日該廳赴鹽池縣開展下基層活動,採取企業“點單”、部門“接單”、機關“派單”的方式對口服務企業,解決企業急難愁盼問題,助力“鹽池灘羊”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示范區建設。

該廳選派知識產權保護處工作人員來到鹽池縣瑞牧農產品有限責任公司,充分了解企業在經營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急需解決的問題。針對企業提出的專利申請、商標注冊中存在困難和“鹽池灘羊”地理標志証明商標侵權等問題,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幫扶解決。通過召集部分“鹽池灘羊”地理標志証明商標許可使用企業代表、寧夏地理標志產業協會負責人、鹽池灘羊產業發展協會負責人和鹽池縣市場監管局負責知識產權工作人員進行現場交流,分析了“鹽池灘羊”國家地理標志產品保護和發展現狀,對“鹽池灘羊”地理標志証明商標使用狀況和侵權問題進行探討,開展企業專利申請、商標注冊現場技術指導。同時,組織開展知識產權業務培訓,提升了知識產權管理部門的專業知識,優化企業發展戰略,增強市場競爭力。

自治區市場監管廳工作人員還來到寧夏鹽池縣鑫海食品有限公司、寧夏鹽池美雅灘羊裘皮有限公司等地,對企業產業化發展、品牌化經營、商標使用等情況做了深入了解,並仔細詢問企業在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方面的需求,為企業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提供對口幫扶服務。(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