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奏響商旅同心協作新華章 2023全國旅行商大會在寧夏銀川開幕

2023年05月27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5月27日電(周航)5月27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銀川市人民政府、中國旅行社協會共同主辦的2023全國旅行商大會在銀川市賀蘭山漫葡小鎮隆重開幕。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和頭部旅游企業代表,寧夏重點客源地旅游經銷商和旅游採購商,國內媒體代表和旅游達人等400余人齊聚湖城銀川,共同繪就來寧投資置業、互利共贏的新畫卷。

大會現場。銀川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供圖

據悉,2023全國旅行商大會是寧夏搭建招商引資“新金橋”、擦亮寧夏文旅“金招牌”、共繪全國旅商“同心圓”的有力舉措。大會期間,還將舉辦“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文旅資源推介活動、“愛上銀川·尋味之旅”銀川特色旅游美食大賽、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專場推介會、“大美湖城·詩畫銀川”網紅體驗行、“漫葡·看見賀蘭”沉浸式演藝、寧夏特色文旅資源踩線觀摩等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文旅活動。

近年來,寧夏把文旅產業作為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和自治區“六優”產業之首,正在舉全區之力、匯各方之智、聚萬眾之心,全力打響黃河文化、星星故鄉、酒庄休閑等六大文旅品牌,著力做足賀蘭公園、千年灌渠、閩寧新貌等“新二十一景”成色,著力打造具有國際知名度、全國影響力的黃河綠色岸線、賀蘭山東麓紫色廊道、六盤山紅色勝地。

大會現場。銀川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供圖

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劉軍出席並致辭。她表示,誠摯邀請國內文旅行業專家學者、旅行社、旅游經銷商和採購商、媒體代表、旅游達人等各界朋友前來“神奇寧夏”、尋找“詩和遠方”,把市場、產業、資本等優勢與寧夏的文旅產業嫁接,優勢互補、做大做強,共享發展機遇和政策紅利,實現互利共贏。

銀川市堅持發展高質量與生態高顏值並進,著力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以全域旅游為主攻方向,持續放大大西北旅游目的地和中轉站優勢,把生態優勢、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經濟優勢,旅游業已成為富民強市的重要支柱產業。“我們將倍加珍惜全國旅行商大會這一平台機遇,借會發力、順勢而為,研發旅游新產品、構建旅游新業態、創優旅游新環境,著力打造‘愛上銀川’旅游品牌,奮力書寫新時代銀川全域旅游發展新篇章。” 銀川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陶少華說。

大會簽約儀式現場。銀川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供圖

中國旅行社協會會長杜憲忠說,此次大會的舉辦將進一步挖掘提升銀川旅游產業發展的潛力和質量,為銀川建設高品質旅游城市增添文化底色和創新能力。與此同時,借舉辦全國旅行商大會的平台,邀請各位領導嘉賓、各位行業代表、各級媒體朋友深度體驗銀川旅游發展成果,為了加強各地區旅游營銷合作,提升銀川城市知名度和美譽度,推動銀川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