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中國西部民歌(花兒)歌會舉辦

2023年05月29日10: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7日—28日,以“幸福花兒朵朵開,民歌唱響新時代”為主題的第十八屆中國西部民歌(花兒)歌會在寧夏銀川市舉辦。歌手們在為期2天的民歌專場和原生態專場比賽中,以歌代言、以舞抒懷,展現民族特色、地域特色、風土人情和時代風貌,表達對祖國和家鄉的無限熱愛以及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據介紹,本屆西部民歌(花兒)歌會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指導,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銀川市政府協同西部11省份等共同主辦。歌會從辦會理念到演出賽事,充分貫徹落實“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戰略部署,不斷推動民歌藝術普及和創新發展,讓歌會成為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彰顯民族藝術魅力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記者 劉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9日 第 10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