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3中國寧夏(沙坡頭)·第十三屆絲綢之路大漠黃河國際文化旅游節在中衛舉辦

2023年05月27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5月27日電 (梁宏鑫)26日,2023中國寧夏(沙坡頭)·第十三屆絲綢之路大漠黃河國際文化旅游節在中衛市沙坡頭旅游新鎮啟幕。

活動現場。任浩攝

本次文化旅游節啟動儀式以“大漠黃河,星空之約”為主題,融合黃河、沙漠、絲路、星空多種文化元素,以獨特的舞台設計融合瀏陽煙花秀、光影秀、音樂詩劇、樂器聯動等精彩紛呈的節目,為大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的文化藝術盛宴。啟動儀式同期還將舉辦了“唱響黃河”沿黃省(區)民歌會、“黃河婚禮”“皮筏對歌”展演等活動,充分展現黃河流域深厚的文化底蘊,全方位展示中衛黃河、大漠、絲路、星空等特色文化旅游資源。

中衛文化旅游資源富集獨特,“麥草方格”治沙技術享譽世界,讓“人進沙退”的歷史奇跡在這裡上演﹔“世界壟斷性旅游資源”沙坡頭,讓“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奇觀躍然而現﹔“星星的故鄉”沙漠星星酒店,讓“臥看星河盡意明”的情境成為實景﹔中國版的最美“66號公路”、原始野奢的南岸半島民宿集群、中衛鼓樓、大漠味集·向陽街等網紅打卡地,讓中衛榮登“全國十大網紅目的地”。這裡還有險幽奇絕的“蘇武牧羊”遺址寺口子、獨特秀麗的生態濕地天湖、避暑勝地南華山,既有江南景色之秀美,又具西北風光之雄奇,是詩和遠方的逐夢之地。

據了解,今年以來,中衛市充分挖掘釋放文旅消費潛力,大力拓展文旅市場,先后組織縣區和涉旅企業在20余個客源市場開展文旅推介活動,推出了《中衛市旅行社送團獎勵辦法》,大力引進旅游專列、包機,組織專列旅游團隊在中衛舉辦了2場萬人黃河大合唱活動,借助寧夏二十一景,推出大漠星空、沙坡鳴鐘、梨花盈雪、寺口尋幽等12個特色景觀和11條精品旅游線路,“大漠星空主題自駕賞花之旅”線路入選文旅部“大美春光在路上”全國鄉村旅游主題線路,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五一”期間,訂單來了中衛民宿預定量全國第一,1-4月份全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長55.8%。

現場演繹。中衛市委宣傳部供圖

此外,依托豐富的文旅資源,中衛市將圍繞“休閑中衛”“激情中衛”“樂動中衛”“鄉聚中衛”4大板塊,於5-9月舉辦舉辦“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寧夏主會場宣傳展示月、全區廣場舞大賽、自駕露營節、沙漠電音節、寧夏沙坡頭金蛙國際藝術節、全國大漠健身運動大賽等13項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文旅活動,全方位展示中衛文旅資源和特色產業,打造中衛文旅品牌,激活旅游市場,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梁宏鑫、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