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第十八屆中國西部民歌(花兒)歌會5月27日啟幕

2023年05月24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5月24日電 第十八屆中國西部民歌(花兒)歌會將於5月27日啟幕。屆時,來自十八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50多名參賽選手齊聚塞上,以歌聲促進文化交流。

往屆歌會花絮。寧夏文旅廳供圖

本屆歌會以“幸福花兒朵朵開,民歌唱響新時代”為主題,分為開幕式、2場民歌專場比賽、2場原生態“花兒”專場比賽、閉幕式暨頒獎晚會、優秀節目惠民演出、歌會研討會等板塊。寧夏參賽隊共選出12組優秀歌曲(民歌6組,原生態6組),16名優秀民歌(花兒)歌手組隊參與決賽角逐。歌會將堅持“公開、公平、公正”評獎原則,在參賽作品中評選出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秀獎等獎項。

據了解,本屆歌會首次設置研討版塊,以“花兒漫四方 共畫同心圓”為主題,以“主旨演講+研討交流”為形式,邀請中國音樂學院、中國歌劇舞劇院、武漢音樂學院等專家深入交流,挖掘民歌中蘊含的文化根脈,推動民歌資源保護和文化傳承。

往屆歌會花絮。寧夏文旅廳供圖

歌會門票將在“寧夏公共文化服務雲”手機端和電腦端同時開放免費預約,同時,歌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宣傳,歌會開幕式及民歌比賽專場(第一場)、原生態比賽專場(第一場)、閉幕式由國家公共文化雲平台、寧夏文化和旅游廳視頻號、寧夏文化館雲平台等進行直播。

中國西部民歌(花兒)歌會已經連續舉辦17屆,歌會的規模不斷擴大,規格層次不斷升級,影響力和品牌效應日漸凸顯。本屆歌會獲獎歌手將組成演出小分隊在銀川市、石嘴山市、吳忠市等地開展文化惠民演出,將歌會成果惠及基層群眾。(實習生 劉天怡)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