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前四個月寧夏公路交通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完成27.4億元

2023年05月23日09:0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5月22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1月至4月,寧夏公路交通固定資產投資累計完成27.4億元,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筑牢基礎。

總投資261億元的銀昆高速太陽山至彭陽段是自治區重點工程,也是我國交通扶貧骨干通道工程,眼下到了關鍵的沖刺期。記者近日在銀昆高速LM04標段建設現場看到,多台攤鋪機正在鋪設路面。

“攤鋪1公裡需要十幾個小時,我們搶抓最佳時機,抓緊施工。”中國鐵建大橋局銀昆項目工程技術部部長湯建偉介紹。截至4月底,項目全線路基工程完成88%,橋涵工程完成90%,隧道工程完成91%,明年將全線建成通車。

自治區“十四五”交通重點工程——國道338線中孟公路沙坡頭黃河公路大橋近日也正式進入主塔柱施工階段。沙坡頭黃河公路大橋全長1539米,塔高145米,為雙向4車道,設計時速80公裡,是國道338線中衛至孟家灣段項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大橋建成后將大幅提升國道通行能力。“預計到今年年底,可以施工到上塔身部位。到明年3月可以完成塔身施工,全面轉入鋼梁架設階段。”寧夏公路管理中心建設一處工程師馬飛說。

據了解,今年寧夏計劃重點推進的18個公路建設項目中,13個續建項目已全部復工建設,3個新建項目已開工建設,另外2個新建項目8月開工建設。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緊緊圍繞年度投資目標任務,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搶抓進度,積極擴大交通運輸有效投資,確保全年實現交通運輸固定資產投資超過100%的目標。

寧夏將實施項目建設攻堅工程,繼續實施中衛下河沿黃河公路大橋等6個續建項目,實施國道344線頭營至李旺段等5個新建項目。推進省道205線中衛至下小河段、國道109線興仁段改線工程、國道699線紅寺堡至涇川(寧夏境)段等9個國省道項目前期工作。(記者 趙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