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滬蘇浙閩寧攜手推動東西部體育合作交流

2023年05月21日08:0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高曉剛攝

人民網銀川5月21日電  5月20日,滬蘇浙閩寧東西部體育協作交流活動啟動儀式暨體育產業大會在銀川召開。會上發布了滬蘇浙閩寧東西部體育協作主要內容,包括五省區市按照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原則,在全民健身、競技體育、青少年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等多項領域開展協作交流。其中包括,擬定於7月在銀川市和吳忠市舉辦滬蘇浙閩寧“三大球”邀請賽,8月在銀川市和中衛市舉辦滬蘇浙閩寧“奔跑吧·少年”青少年體育嘉年華活動。

本次大會以“東西協作、體育聚力、山海攜手、發展共享”為主題,探索東西部協作在體育領域的創新實踐,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建立體育產業協作長效機制,助力黃河流域體育公共服務體系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

據了解,滬蘇浙閩寧東西部體育協作主要內容包括舉辦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比賽活動,加強體育社會組織交往交流,開展滬蘇浙閩體育世界冠軍寧夏行,合作共建特色體育項目,支持寧夏青年教練員到滬蘇浙閩一線運動隊跟隊學習,舉辦青少年冬夏令營和“三大球”等活動,共享共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等高新科學技術成果,引導支持體育制造業企業產能轉移,支持體育賽事和場館運營領域知名企業到寧夏設立機構拓展市場等多維度具體合作事項。

簽約儀式。高曉剛攝

據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寧夏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已達到3.16平方米,位於全國領先水平,如何更好激活體育場館的產業平台功能、輸出更大價值,備受各方高度關注。與會專家們認為,加快建設體育服務綜合體是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重要抓手,寧夏可以引入成熟可落地的東部已成功項目、設計新建體育服務綜合體,在現有體育場館改造與商業綜合體改造等方面,營造體育服務多元化消費場景,為體育市場增長注入強勁動力。

此外,大會還設置了高峰對話環節,多位體育產業專家與體育產業企業家圍繞“東西部體育協作,助力體育產業發展”、“寧夏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建議”等話題開展深入討論,特別在體育消費、體育科技、數字體育等熱點領域,匯聚各方智慧,為寧夏體育產業轉型升級出謀獻策,並就推進優質資源和生產要素的跨區域流動、跨領域合作,激活體育產業新動能等方面各抒己見,形成廣泛共識。

活動期間,參會嘉賓和企業家還走進寧夏各地調研考察體育公園、體育賽事、體育旅游、體育融合等體育項目,寧夏五個地級市體育部門集中推介了31個體育招商項目,搭建起企業家與體育部門、各級政府溝通橋梁。(實習生 尹娜)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