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綜合

文壇大咖齊聚塞上  共襄城市文學盛事

首屆“寧夏城市文學”論壇暨文學名家石嘴山行系列活動開幕

2023年05月21日08:29 |
小字號

活動現場。石嘴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5月19日,首屆“寧夏城市文學”論壇暨文學名家石嘴山行系列活動在石嘴山市新聞傳媒中心演播大廳隆重開幕。區內外文壇大咖齊聚塞上,共襄石嘴山城市文學盛事。

本次活動主題為“堅定文化自信講好文學故事”,由寧夏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石嘴山市委宣傳部主辦,寧夏作家協會、石嘴山市文聯、石嘴山市新聞傳媒中心承辦,寧夏評論家協會、寧夏文學藝術院(《朔方》編輯部)協辦。啟動儀式上,寧夏文聯授予石嘴山市“寧夏‘城市文學、工礦文藝’創作基地”,寧夏作家協會在石嘴山市成立首個“寧夏作家協會城市文學學會”,石嘴山市設立寧夏首個城市文學獎,同時發布新書《石嘴山市城市文學叢書》《名家筆下的石嘴山》,並出台《石嘴山“寧夏城市文學獎”評選辦法》,以此激勵廣大文學工作者和文學愛好者創作更多文學精品力作。

活動現場。石嘴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寧夏城市文學論壇版塊,徐峙、鐘法權等全國文學名家,以及郎偉、白草、閔生裕等自治區名家共聚一堂,圍繞“城市氣質與文學精神”這一主題進行學術討論,為石嘴山的城市文學創作問診把脈。其間,9位作家侃侃而談,既有對石嘴山城市文學發展現狀的精准評析,也有對石嘴山作家群體的真誠建言,以期幫助青年作家突破寫作瓶頸,引領他們創作更多具有時代特色的文學精品。

當日,受邀參加活動的作家和媒體記者共同開展了石嘴山城市文學採風活動,分赴賀蘭山生態整治現場、石炭井文旅影視小鎮、大武口洗煤廠工業遺址公園、賀東庄園、沙湖等地,通過傾聽歷史遺韻、觸摸時代脈搏,在豐饒厚實的石嘴山沃土上汲取營養,在獨具特色的工礦元素中獲得創作靈感,以文學的形式講好新時代石嘴山故事。

(來源:石嘴山市委宣傳部)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