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綜合

寧夏公路管理中心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21日08:14 |
小字號

連日來,寧夏公路管理中心引導全體黨員干部自覺把主題教育同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更加有力做好公路建管養各項工作,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公路管理中心黨委確保主題教育高站位啟動、高起點謀劃、高標准開展。迅速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領導班子每周一集中學習,以上率下、先學一步,在全單位掀起主題教育學習貫徹熱潮。將主題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第一時間召開黨委會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統籌融合年度各項工作任務,以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會為龍頭,副處級以上干部讀書班專題學為重點,各級黨組織舉辦多種學習活動為抓手,推動主題教育往嚴處走、往細處做、往實處干。圍繞“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的工作要求,為全體黨員配齊主題教育必學資料,配發選學資料,確保主題教育有序推進。截至目前,累計開展讀書班33期、集中研討89次、講黨課7次、集中學習164次。

公路管理中心成立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抽調機關基層骨干充實領導小組辦公室,具體負責主題教育綜合協調、組織推動、督辦落實、情況掌握、信息報送等工作,形成上下融合、凝聚合力、共推共進的工作格局。結合指導組意見建議,研究制定主題教育《實施方案》,牢牢把握總要求、根本任務,通過集中學習、專題研討、個人自學等方式多輪次、多頻次開展學習,力求達到深化思想、觸及靈魂的目的。堅持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全面梳理細化形成5個方面45項重點任務計劃,每周列學習計劃,排出研討計劃時間表,確保任務清晰明確、貫徹落實優質高效。用好大屏、展板、公眾號等宣傳陣地,開設專題專欄,發布學習資料,全方位、立體化、多角度宣傳反映主題教育進展情況。

此外,公路管理中心把公路建管養的新成效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果的重要依據,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把主題教育煥發的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緊扣13個方面的調研重點,通過“走、看、訪、研、悟”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隨機走訪調研、“蹲點式”調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調研,走進重點項目現場、基層公路養護站,破難題、促發展。深入開展9項“辦實事、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和“公路先鋒”學雷鋒志願服務行動,扎實推進提升農村公路質量服務鄉村振興三年攻堅行動,加快綠色智慧發展新進程,探索推動大數據、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與公路建管養深度融合,推進建設項目智慧管理系統、智慧養護綜合管理系統建設。截至4月底,寧夏公路管理中心負責實施的6個續建國省干線公路改擴建項目和2個新開工項目已完成固定資產投資2.48億元。

(來源:寧夏交通運輸廳)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