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開展食品安全“兩個責任”落實情況督查

2023年03月23日09:1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寧夏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組織開展對各市、縣(區)推動落實食品安全屬地管理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情況進行督導檢查。目前,共監督檢查包保主體135家,下發督辦單21份,整改落實問題40個,有力推動各級黨委政府、監管部門和食品生產經營主體三方貫通協同、責任一體落實。

督查採取“四不兩直”方式組織實施,並將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時反饋給被查企業、縣區食安辦以及地級市食安辦,督促整改落實。督查發現,寧夏部分市縣在推動落實“兩個責任”、破解包保干部落實難上效果明顯。銀川市紀委監委與市食安辦聯合成立食品安全“兩個責任”專項監督檢查組,對包保干部入企督導情況實施提級督查。監督檢查組緊盯問題,督促包保干部和包保企業及時落實整改。對落實不到位的單位,逐級約談主要負責人、分管領導及相關責任人。固原市通過“全面聯系人員建好群、推送包保政策促知曉、普發督導要求巧提醒、推送督導信息提效率”4個步驟,“對比式”推進督導工作落實,有效破解市本級黨政包保領導督導難題。平羅縣聚焦鄉鎮、村兩級包保干部力量不足、主體多包不下去的難題,通過落實“有聲、有印、有數”措施,推動本級包保干部全面熟悉掌握包保主體基本情況,有效破解鄉鎮、村級包保干部督導難題。(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