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28家企業攜“六特”優品進廈門

2023年03月20日09:3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3月19日,由自治區商務廳、廈門市商務局、寧夏駐福建辦事處聯合主辦的“2023廈門 寧夏名優產品推介活動”在廈門市舉行,我區28家“六特”產業企業攜帶百余種名優產品參加推介。

推介會現場,寧夏的“六特”名優產品——枸杞、牛羊肉、葡萄酒及周邊產品一字陳列。9家牛羊肉參展企業架起爐灶,或煎烤,或紅燒,或清燉,塞上牛羊肉異香扑鼻,吸引50多家廈門採購商前來洽談。

廈門聚禾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志強此次既是採購商,也是供應商。徐志強介紹,該公司最早與寧夏的合作是枸杞銷售。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寧夏優品吸引著他們。2022年,該公司在寧投資建成閩寧盛等多家企業,直接在原產地直採標准化包裝的牛羊肉、枸杞、小雜糧等寧夏農特產品,銷往業已成熟的廈門市場。“廈門市場空間巨大,寧夏產品品質突出,兩地合作商機無限。”徐志強說。

近年來,閩寧兩地大批企業以產品為媒介,用消費搭橋梁,積極舉辦各類產銷對接活動,將寧夏名特優產品引入廈門市場,不僅豐富了當地市民的餐桌,也在實踐中開拓出“寧夏產品+廈門市場”的消費幫扶模式。據統計,2022年廈門市累計完成消費幫扶銷售額8.86億元,超額完成福建省委、省政府下達的目標任務。

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接下來借助福建對外開放前沿作用,發揮寧夏獨具特色的產業基礎和中阿博覽會市場廣闊的平台優勢,持續推動寧夏“六特”產業對接,以消費為紐帶續寫閩寧協作新篇章。

本次推介會上,廈門中國綠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廈門金鈺盛典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企業與寧夏葡萄酒、枸杞、灘羊、肉牛、胡麻油等生產企業簽署7800萬元訂單。(記者 楊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