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新春走基層丨寧夏隆德縣:蔬菜大棚綠意濃

2023年01月30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月30日電(李甜甜)走進寧夏隆德縣沙塘鎮街道村蔬菜種植基地的溫室大棚內,陣陣泥土芬芳扑面而來,棚內暖意融融,油菜、茼蒿、蘿卜等長勢喜人,反季節蔬菜在溫室大棚內一派生機盎然。

“今年種植了反季節蔬菜6棚,現在已經賣了2棚,收益相當不錯。”隆德縣街道村蔬菜基地管理員宋金平說。

今年以來,街道村重新規劃溫室大棚種植蔬菜的種類,宋金平則負責組織村民摘葉、除虫等一系列管護工作,確保蔬菜“健康成長”。

而在許溝村蔬菜大棚基地內,工人們正忙碌著進行採摘。作為基地的“老員工”,以前一直在外打工,自溫室大棚建成后就接過了管理基地的重任。提起在家門口務工的感受,齊成庄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工資給得還可以,每月拿到手3000元,最主要是能照顧到家裡。”

2022年在閩寧資金的扶持下,許溝村共搭建日光溫室8棟、中型拱棚20棟,採取“村集體+合作社+農戶”的種植模式種植反季節蔬菜,在著力推廣新技術、新模式,提升蔬菜種植科學化水平的同時,有效解決了當地群眾就近就業難題。

近年來,沙塘鎮堅持把產業發展作為鄉村振興的第一要務,實施產業“擴量、提質、增效”行動,在搭乘閩寧協作這列“快車”后,沙塘鎮實現了產業結構明晰、生活環境優美、群眾收入穩定、精神生活豐富的發展道路。以“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模式,建成渝河川道流域冷涼蔬菜現代農業產業園,發展冷涼蔬菜、反季節蔬菜等,有效提高了農民收入水平,使“冬閑”變“冬忙”。

“2022年我們在街道村、許溝村、清泉村共新建日光溫室22幢,主要以種植菠菜、油菜、蘿卜等蔬菜為主,帶動穩定就業60余人,人均月收入2800元。通過這種日光溫室反季蔬菜的種植,既增加了村集體的經濟收入,又解決了冬季農閑時老百姓沒有收入的情況。”沙塘鎮副鎮長張楠號說。

(責編:李甜甜、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