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重建旅行社在客戶心中的信任感

2023年01月19日08:5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採訪部分旅行社了解到,隨著防疫“新十條”公布,旅游出行產品搜索及預訂量快速反彈,旅行社也接到很多市民來電,咨詢酒店入住、景區防疫以及旅游線路等事宜。“疫情防控政策發生重大調整之后,客觀上對於旅游業已經打通自由流動通道,我們也在大力宣傳,有很多客戶是有熱情的,但目前基本上是關注周邊游為主,不少客戶還是持觀望的態度。”近日,寧夏中國旅行社營銷總監方慧告訴記者。

作為一名滑雪愛好者,疫情之前,徐薇每年冬天都會去新疆滑雪。“雖然寧夏也有滑雪場,這幾年也在不斷變好,但還是差點兒意思。”通知發出的當天,她立刻做了新疆出行攻略,期待能夠早日成行。“不過還是打算再看看周邊人的情況。”

今年37歲的劉麗是一名旅行愛好者,近兩年都沒有出過銀川的她,十分期待通過旅游放鬆下心情,但她依舊表示,出門旅游還是主要會具體考慮目的地的疫情和防疫政策,同時,她也在觀望身邊其他人的行動。

寧夏新文化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郭欣也認為,新的防疫政策出台后,老百姓可能還需要有至少半個月到一個月的適應期。“現在大家還處於剛剛放開的狀態,比較慌亂,不會想著怎麼去玩和消費。從政策發布到具體落地執行還需要一個緩沖期,人們不會在這個時候選擇出行。並且現在是旅游淡季,老百姓的旅游消費活力估計要到春節假期才能釋放出來。”

方慧還表示,經歷了三年的疫情,消費者的出行心態和消費心理都發生了很大變化。對旅行社來說,一成不變地隻做傳統旅游產品,已經無法滿足后疫情時代的多元消費需求。“對此,我們推出了‘自在新旅行’系列產品,希望回歸旅行本源和初心,重建旅行社在客戶心中的信任感,讓他們擁有一個放心、安心和舒心的旅行。”

“春節產品的制定和客戶激活是當下的工作重點,我們正在籌備適合市場變化的新產品以滿足大家的多元化出游需求。”郭欣告訴記者,“根據目前客戶的反饋,大家出游的需求比較強烈,都希望能出去走走看看,我們也會根據最新的防疫措施,在保証市民做好自我保護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線路。春節期間,去寒冷的地方,像長白山滑雪,或者去溫暖的地方,像雲南騰沖看景、海南三亞看海,都是比較熱門的線路。”

關於個人對於健康風險和出行需求的看法,郭欣表示,“我不太擔心健康問題,大部分人都已經打疫苗了,現在感染重症率也降低了很多。隻要出行沒有障礙,不受落地政策的影響,年輕人還是會出去玩的。長期來看,我相信旅游業會迎來一個報復性增長,肯定會越來越好。”(記者 張 輝)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