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奏響招商引資最強音

孫莉華
2023年01月10日09:2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嚴冬寒風凜冽,卻無法阻擋奮斗的熱情、建設的腳步。

石嘴山市,江蘇潤陽光伏材料及電池產業科技園項目和東方希望年產12.5萬噸多晶硅配套14.5萬噸工業硅項目,正搶抓工期、加緊建設﹔永寧縣閩寧鎮園藝村,福建宏盛達寧夏新榮海農業發展有限公司8000畝蘿卜基地和蘿卜冷鏈分揀車間,農戶們正在埋頭緊張勞作……以貫徹自治區“擴大有效投資攻堅年”和落實“穩經濟、保增長、促發展”工作部署為牽引,全區各地深入實施招商引資提質增效工程,助推產業結構調整、加速形成產業集聚效應,推動區域經濟合作再上新台階。

站在新年伊始回望2022年,寧夏擴大有效投資答卷不負期許、不負奮斗,為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也為更好入局區域經濟發展“一盤棋”奠定了堅實基礎。這充分說明,招商引資事關我區全局和長遠發展,不僅是經濟發展的源頭活水,是調整產業結構的關鍵抓手,更是提升地區競爭力的重要路徑。當前,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優化,我區經濟正處於企穩回升關鍵窗口期,隻有緊緊抓住招商引資不放鬆,通過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做優存量、做大增量,持續優化產業結構,才能不斷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今天的招商引資就是明天的項目和產業。成績是干出來的,想要招商引資取得良好成果,絕非輕而易舉。尤其是當下,各地都在花樣翻新地推出措施和辦法,掀起了新一輪招商引資熱潮。面對新形勢、新機遇、新挑戰,我們唯有以強烈的責任感、危機感、使命感,迅速行動起來,立足實際、科學謀劃、主動作為,才能爭取更多好項目、大項目簽約、建成、投產,奏響招商引資最強音,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積聚強大動能。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