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多舉措規范生活美容機構經營行為

2022年12月29日08:3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獲悉,在醫美行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中,該廳堅持專項治理和雙隨機、信用監管相結合,對經營范圍中含醫療美容項目的生活美容機構及其他市場主體、未經許可擅自開展醫療美容項目的生活美容機構實施差異化監管,逐步形成常態化監管機制,讓非法醫療美容“無處藏身”。

該廳重點對經營范圍含有醫療美容項目的生活美容機構進行有針對性的篩查,建立“清單台賬”,並進行動態維護,按照“雙告知”制度的相關要求,推送行業主管部門,由其根據職責做好后續監管工作。對現場檢查中發現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與企業(個體工商戶)取得聯系的,自查實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將其列入經營異常名錄或標記為經營異常狀態,並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

專項整治期間,自治區市場監管廳通過廣告監測、網絡交易監測、投訴舉報、現場核查等途徑發現的虛假宣傳、違法廣告、價格欺詐等違法情形,及時核實,依法處置。要求生活美容機構簽訂《生活美容服務承諾書》,按照服務項目范圍提供服務並明示收費價格,不得通過微信公眾號等發布使用醫療用語或者宣傳醫療美容服務內容,不得夸大美容服務功效欺騙誤導消費者等。(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