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强化市场价格行为监管

2022年10月13日08: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着力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按照相关要求,宁夏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密切关注人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线上线下价格情况,及时掌握最新市场价格动态,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宁夏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督促线上经营者完善价格促销方案,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重点对线下各类市场、商场超市、蔬菜直销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检查巡查,严厉查处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大巡查覆盖面和检查频次,督促经营者自觉遵守明码标价制度,加强价格自律和自我约束,切实承担保供稳价的社会责任。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市场一线开展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积极发挥价格监督检查职能作用。同时,加大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并采取提醒告诫、重点约谈、立行整改、批评教育等多种方式,强化对经营者的督促指导。对首次违法、情节轻微的价格违法行为,以教育引导为主,通过责令改正、承诺改正、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柔性执法手段,指导违法当事人立行立改,主动规范。对屡查屡犯、借疫情恶意扰乱市场秩序、情节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形成对不良商家和价格违法行为的有效震慑。(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