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疫”路護送 為新生命護航

2022年10月25日08:4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16時43分,銀川市興慶區新華路富華社區黨委書記靳丹駕駛著小客車,開著雙閃疾馳在新華路上。幾分鐘前,她接到轄區孕婦吳女士打來的求助電話后,便和一位民警一道從值勤點出發,前往拾城塾小區,緊急接這位孕婦和家屬,將他們送往6公裡開外的自治區婦幼保健院生產。

16時55分,車到拾城塾小區北門外。以往為了疫情防控安全,人都要在門口等候。但此時的吳女士已經不能行走,靳丹和民警做好消殺后,直接將車開到了樓下。孕婦和家屬已在門口等候,靳丹提起一個大行李箱一路小跑塞進后備箱,吳女士也在家屬的攙扶下上車。

轎車一路平穩行駛,原本30分鐘的路程,在多方協調配合下,僅15分鐘就抵達目的地。

此時的吳女士宮縮疼痛已經很厲害,同行的民警幫忙卸下行李,靳丹攙扶著吳女士走進了自治區婦幼保健院的急診大廳,一身隔離服的護士前來對接,但陪護的老人不會寫字,靳丹又跑上跑下辦好了住院手續,這才離開。

“順利生產,母子平安。”10月16日22時30分,自治區婦幼保健院一處隔離病房裡傳來了喜訊。入夜,吳女士的丈夫給靳丹發來喜訊:“是你們在最艱難的時刻幫助我們渡過難關,非常感謝!”

疫情發生后,富華社區共有2個小區和1個公寓實行臨時封控管理,涉及高齡老人、孕婦、大病人員等共135人。為做好特殊人群的服務保障工作,社區建立特殊居民台賬,每天詳細詢問,充分掌握封控小區內特殊人群的情況。同時,指定專人及時收集大家的生活需求,幫助居民購買生活用品、藥品、送達社區愛心包等,全力以赴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見習記者 張 敏)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