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國務院安委會第三督導檢查組來寧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

張雨浦主持匯報會並講話

2022年10月02日08:2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務院安委會第三督導檢查組來寧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9月27日上午,督導檢查匯報會在銀川召開,督導檢查組組長、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庄少勤講話,自治區主席、安委會主任張雨浦主持並作表態發言,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安委會副主任陳春平匯報寧夏安全生產工作情況。

庄少勤在講話時介紹了本次督導檢查的重點內容和明確要求。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從“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准確把握當前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希望寧夏與檢查組一道,以“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為主線,堅持底線思維和問題導向,落實“六個必須”要求,進一步壓實各方責任,深入排查治理各類風險隱患,統籌做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以更嚴更實更細的作風共同高質量完成督導檢查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雨浦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督導檢查組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寧夏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認真落實國務院安委會安排部署,堅持系統觀念、極限思維、問題導向、責任牽動,以“四防”為抓手,牢牢守住安全底線﹔一定積極配合、全力保障,主動匯報工作,提供真實情況,客觀反映問題,確保督導檢查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礎上順利進行﹔一定強化措施、扎實整改,對提出的意見、指出的問題,主動認領、照單全收,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在加大投入、加強調度、值班值守、重點領域安全等方面下功夫,著力打造應急鐵軍,確保不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其間,督導檢查組到寧夏部分市縣和重點企業抽查檢查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自治區領導陳春平、王剛、劉可為分別陪同。(記者 周一青 張輝)

(責編:梁宏鑫、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