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物流保通保暢指揮部為電煤運輸疏堵開路

2022年09月30日09:23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寧夏物流保通保暢指揮部派出督導組,深入S102入寧檢查點、寧蒙界上海廟入寧檢查點、古青高速寧東檢查點,對近期各檢查點落實電煤等重點物資運輸保通保暢工作情況進行督導檢查。

在各檢查點,督導組詳細了解近期出入寧夏貨運車輛通行情況和重點物資運輸保障等情況,摸排當前在政策落實、工作開展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向運煤司機詢問發電企業、運輸人員當前在煤炭供應和運輸環節中存在的突出困難。經寧夏、內蒙古雙方工作人員面對面溝通協調,此前阻斷不通的3條寧蒙通道現已全部暢通。

督導組指出,當前全區電煤運輸保障工作壓力增大,各地要對持有《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的電煤運輸車輛在查驗后及時放行。相關發電、運煤企業要加強司乘人員、運輸車輛防控措施,切實做到“閉環管理”。

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開展以來,自治區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機制指揮部密切關注全區路網運行狀態,強化路網運行調度,每兩小時對路網運行狀態進行視頻巡查。嚴格落實“即接即辦”“一事一協調”“重點問題三級督辦”等工作制度,先后快速協調解決石嘴山市109國道黃河大橋擁堵、中衛市109國道興仁檢查點擁堵、中衛市338國道營盤水檢查點擁堵等各類通行不暢問題。

為進一步提升全區各公路疫情查驗點檢測、通行效率,近日自治區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機制指揮協調寧夏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對全區14個高速公路公路收費站進行優化改造,擬通過增設通行車道、增配查驗人員等措施,進一步提升車輛查驗、通行效率。

5月份以來,自治區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機制指揮部持續深入開展督導檢查,及時協調解決公路擁堵、通行不暢、政策落實不到位等問題,督促各地精准落實“九不准”“車輛通行証”等政策要求。共開展督導檢查21次,協調解決各類堵點、難點問題100余件,有力保障物流運輸暢通有序,順利完成了三夏、迎峰度夏能源、外貿物資運輸等重點運輸保障任務。截至目前,全區公路貨車通行量由4月平均每日6.3萬輛,增長至8月以來平均每日6.8萬輛,環比增長8.6%。(記者 胡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