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夏日荷香 快來興慶區感受“荷之韻”

銀川市第四屆濕地生態文化旅游節暨第六屆鳴翠湖荷花節啟幕

2022年07月17日08:51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1.png

伴隨著清風入夏,7月16日,以“愛上銀川·荷韻鳴翠”為主題的銀川市第四屆濕地生態文化旅游節暨第六屆鳴翠湖荷花節在銀川鳴翠湖國家濕地公園正式啟幕。

2.jpg

活動現場,古箏、琵琶彈奏、旗袍、漢服走秀、荷塘寫生等現場表演,與池塘裡香氣四溢的荷花遙相呼應,繪就了一幅生機勃勃的夏日畫卷。同時,非遺傳承人也結合景區資源,現場編織、制作,帶給游客“非”一般的創意產品。

2.png

本屆荷花節共有驚艷鳴翠、聚焦鳴翠、休閑鳴翠、詩畫鳴翠、婀娜鳴翠、舌尖鳴翠、樂舞鳴翠、浪漫鳴翠、清涼鳴翠、歡樂鳴翠等十大主題,從即日起至8月31日將陸續舉辦“荷花仙子”個人形象展示、美食盛宴、荷花攝影大賽、繪畫寫生大賽、非遺創意展示、七夕相親古代水上迎親婚禮、文藝表演、清涼潑水秀、啤酒超嗨搖滾音樂會、“小小荷童話鳴翠”少兒演藝等一系列休閑體驗活動。

3.jpg

據悉,鳴翠湖荷花節作為興慶區一年一屆的文化旅游盛會,迄今已連續成功舉辦6屆。本屆荷花節繼續以節慶促旅游、促開放、促發展,充分展示鳴翠湖荷花之艷、濕地之美,展現興慶區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興慶區文化旅游體育廣電局局長宋輝表示,下一步,興慶區將在提升鳴翠湖荷花節品牌影響力的基礎上,大力弘揚荷花文化、濕地文化,為興慶區文旅產業發展再造一張耀眼的“生態名片”,不斷提高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工作水平。(記者 姚振國)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