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梁言順張雨浦拜訪水利部國家能源局

2022年06月24日09:1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6月2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帶隊在京拜訪水利部、國家能源局,並分別座談交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重點工作推進、重大政策支持、重大項目建設等深入對接,積極爭取有力支持。水利部部長李國英、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參加座談。

座談會上,梁言順、張雨浦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感謝水利部、國家能源局長期以來對寧夏的關心支持。梁言順說,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很有感情,黨的十八大以來兩次親臨寧夏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多次對寧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激勵著寧夏720多萬干部群眾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闊步前行。水利部、國家能源局積極響應總書記號召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寧夏的發展傾注了滿腔熱情、給予了極大幫助,尤其在重大水利基礎項目、高質量建設國家新能源綜合示范區等方面都給予了政策、項目、資金上的特別關心、特殊關照,為寧夏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提供了有力支撐。寧夏區位相對便利、氣候條件獨特、資源能源豐富,具備為全國大局作貢獻的基礎和條件。剛剛閉幕的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總書記為寧夏擘畫的宏偉藍圖、賦予的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使命任務,謀劃了一批包括重大水利工程、重大能源項目在內的重大工程項目。這些項目的推進實施離不開水利部和國家能源局的大力支持,希望一如既往關心寧夏、幫助寧夏,在重大政策、重大項目等方面給予傾斜支持。我們將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把總書記的關心關懷和水利部、國家能源局的支持幫助轉化為建設先行區、建設美麗新寧夏的具體行動,加快推動寧夏各項事業大發展、快發展、高質量發展。

水利部、國家能源局負責同志對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重視水利、能源事業發展表示感謝,對請求支持的事項作出積極回應。他們表示,寧夏在全國水利和能源事業發展格局中居於重要地位,這次謀劃對接的事項都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我們必須義不容辭承擔好的共同責任、共同任務,我們將把寧夏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來辦,加大力度、加快進度全力推進,齊心協力把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實處、變成現實。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趙永清、王道席參加。(記者 馬曉芳)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