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中國共產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2022年06月14日09:1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gif

<p></p>

6月13日,中國共產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銀川勝利閉幕。

6月13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銀川勝利閉幕。

梁言順同志主持大會。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梁言順、張雨浦、陳雍、崔波、艾俊濤、趙永清、雷東生、白尚成、李金科、石岱、馬漢成、買彥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應到代表492名,實到480名,符合有關規定。

大會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寧夏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30名,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陳希同志當選﹔選舉產生了由75名委員、15名候補委員組成的中國共產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屆委員會﹔選舉產生了由41名委員組成的中國共產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選舉結果宣布時,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關於自治區第十二屆黨委報告的決議》《中國共產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關於自治區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后,梁言順作了講話。他說,這次大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全區各項事業發展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寧夏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和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共同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的美好藍圖,選舉產生了寧夏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中國共產黨寧夏回族自治區第十三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為寧夏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保証。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這次大會開得圓滿成功,向全區發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的動員令,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成為會場內外的主旋律,衷心擁護總書記、發自內心念著總書記的好成為寧夏大地的最強音,總書記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成為全區上下的總基調,充分彰顯了維護核心、鑄牢忠誠的政治自覺,堅定了擔當重任、砥礪奮進的信心決心,增強了凝心聚力、團結奮斗的前行動力,是一次牢記囑托、發揚民主、求真務實、風清氣正的大會,必將動員和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在新的征程上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跑好接力賽、跑出加速度,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梁言順指出,以這次黨代會為標志,寧夏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踏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的新征程,這飽含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殷切囑托,承載著全區各族人民的熱切期盼。我們一定要牢記領袖囑托,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自治區歷屆黨委班子帶領全區人民打下的良好基礎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扛起千鈞重擔,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更加信心滿懷地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梁言順指出,感恩奮進新征程、譜寫壯麗新篇章,我們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堅定不移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持續用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入腦入心、見行見效,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們要集中精力抓發展,不斷解放思想,保持戰略定力,堅持以先行區建設牽引美麗新寧夏建設,以時間不等人、機遇不等人、發展不等人的緊迫感和使命感,大抓發展、抓大發展、抓高質量發展,蹚出新路子、走上快車道。我們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造福人民作為最大的政績,把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辦好一家一戶的“小事”、增進千家萬戶的福祉,在促進共同富裕中讓全區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們要擔當盡責促和諧,始終牢記安全穩定是“國之大者”、根本大局,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著力保持社會和諧穩定,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我們要團結奮斗抓落實,充分發揮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充分彰顯各民主黨派、各人民團體的獨特優勢,發揚“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革命精神,激揚“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奮斗精神,弘揚“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實干精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真抓實干,攜手開創美好未來。

梁言順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以這次黨代會為契機,廣泛開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學習、大討論、大宣傳、大實踐”活動,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各位代表要帶頭學習宣傳宣講、推動貫徹落實,在本職崗位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梁言順強調,新的藍圖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奮進,新的征程任重道遠。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囑托、勇擔使命,團結奮斗、真抓實干,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壯美圖景描繪在寧夏的廣闊大地上、書寫在人民的幸福生活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記者 馬曉芳 姜璐/文 記者 左鳴遠 馬楠 黨碩/圖)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