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梁言順調研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情況

2022年06月18日07:5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發揮優勢融合發展 讓寧夏葡萄酒“當驚世界殊”

  6月1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調研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高質量發展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關於葡萄酒產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黨委政府和企業一起努力,發揮產區優勢、品質優勢,做好生態、產業、文旅融合發展的大文章,放大綜合效益,把總書記提出的中國葡萄酒“當驚世界殊”的殷切期望盡快在寧夏變成現實。

1+.jpg

  6月17日,梁言順等領導來到西夏區志輝源石酒庄,調研葡萄酒產業與生態治理、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情況。

  盛夏時節,賀蘭山下的志輝源石葡萄酒種植基地,葡萄園裡綠藤舒展,樹木蔥郁繁盛。2020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在這裡調研了解賀蘭山生態環境綜合整治、葡萄酒產業發展情況,要求寧夏把發展葡萄酒產業同加強黃河灘區治理、加強生態恢復結合起來,打造自己的葡萄酒知名品牌。梁言順沿著總書記視察的足跡,了解葡萄酒產業與生態治理情況,在葡萄種植園裡詳細詢問種植技術、田間管理、科技服務等,對企業將產業發展與礦坑灘區治理結合起來、打造園林式酒庄、發展文化旅游的做法給予肯定。梁言順說,總書記對寧夏葡萄酒產業發展的要求是“假以時日,10年、20年,當驚世界殊”,目標很明確、路子很清楚,我們要抓緊時間往前趕,把發展產業同灘區治理、生態恢復結合起來,注入文化,提升內涵,加強宣傳推介,提高綜合效益。葡萄酒生產的“第一車間”在田間,你們聘請國內知名專家,用自主研發的技術,實現了行業領跑,很了不起。要做好“旅游+”的文章,把“旅”和“游”分開來做,“旅”要快、讓游客來得便捷暢通,“游”要慢、讓游客留下來停下來,在這裡吃住行、游購娛,這樣產業的附加值就上來了。要跟上新消費群體個性化需求,豐富系列產品線,讓種得好、釀得好的葡萄酒受到更多人的歡迎。

2.jpg

  6月17日,梁言順等領導來到位於閩寧鎮的賀蘭神酒庄,了解種植基地和酒庄規劃建設情況。

  梁言順隨后來到位於閩寧鎮的賀蘭神酒庄,了解種植基地和酒庄規劃建設情況,得知企業負責人是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當年推動閩寧對口扶貧協作的號召,從福建來到閩寧鎮致力於葡萄酒產業發展,不僅在戈壁灘上開發出了一片綠洲,還帶動了移民群眾就業增收。梁言順說,你這是一舉三得,發展了產業、改善了生態、造福了群眾,為你點贊。總書記對閩寧鎮建設發展傾注了心血、對寧夏葡萄酒產業寄予了厚望,我們黨委政府和企業一起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努力,聚焦打造千億級產業目標,把我們這麼好的產區優勢、品質優勢發揮出來,這麼響的品牌打出去,讓寧夏葡萄酒享譽全國、走向世界。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趙永清參加。(記者 馬曉芳/文 左鳴遠/圖)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