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歐洲(布達佩斯)中歐國際貨運班列首發

較海運可節省約20天

2022年05月27日09: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5月26日11時許,伴隨著嘹亮的汽笛聲,一列滿載貨物的集裝箱班列從中國外運華中有限公司寧夏分公司鐵路專用線出發,將經阿拉山口出境,最終抵達匈牙利布達佩斯,標志著寧夏地區與歐洲內陸地區點對點班列實現零的突破。

  據了解,該班列是在自治區商務廳、口岸辦、銀川海關、銀川綜合保稅區以及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國外運華中有限公司開通的首趟寧夏—歐洲(布達佩斯)中歐國際貨運班列試運行班列。班列載有48車1300噸玻璃纖維,貨值1050萬元人民幣。以“區港直通”模式直接聯動寧夏內陸港區,班列貨物依托銀川綜保區功能政策完成報關后,由銀川始發,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等國家和地區,全程約8500公裡。運行時間預計為21天,較海運可節省約20天,可讓企業既享受快捷高效的貨運服務,又享受綜保區減費降稅的紅利,大大縮短企業交貨時間,加快貨物流通和回款速度,提高資金周轉效率,有效降低運行成本。

  中國外運華中有限公司寧夏分公司負責人劉志列表示,寧夏現行鐵路通道建設比較完善。此次嘗試把周邊收集的貨物集中到銀川發運,進一步順暢寧夏在中歐通道上的貨物進出。

  “這是我區西向班列的進一步拓展和延伸,也是打造‘班列+綜保區’模式的全新實踐。”自治區商務廳口岸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記者 楊娟 陳瑤)

(責編:趙茉鈺、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