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平羅:以巡察監督守護民心民利

2022年05月17日09:31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渡槽壞了好幾年,年年淌水難,你們能管的了不?”

“有沒有給村上反映?”

“說了多少次了,村上說沒錢,咋修嘞。”前不久,平羅縣委第一巡察組在頭閘鎮永惠村巡察中,村民張老漢抱怨道。

今年3月,十五屆平羅縣委第一輪巡察啟動后,第一巡察組立即入駐頭閘鎮,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民生問題,通過實地走訪、查看資料等形式,對各行政村進行巡察。

“渡槽修復需要資金,村上實在是困難,拿不出來錢麼。”巡察組在村上了解情況時,村支部書記無奈地說。

當天,巡察組立即向頭閘鎮黨委反映該問題,並下發《整改建議書》,要求立行整改。鎮黨委高度重視,迅速採取有力措施,不到一周時間,完成了對渡槽修復工作。這只是平羅縣委第一巡察組在頭閘鎮巡察時立行立改產生良好社會效應的一個縮影。

1.jpg

渡槽修復前后對比

站穩人民立場、走好群眾路線。自十五屆平羅縣委第一輪巡察啟動以來,巡察組線上通過電子郵箱、電話等方式向巡察組反映問題,解決“人情”困擾﹔線下採取與鎮村干部背靠背方式,走村進戶不讓干部跟隨,與群眾面對面拉家常,廣泛聽取群眾意見,系統掌握群眾急難愁盼相關情況。針對群眾理解政策存在偏差問題,巡察組工作人員細心為群眾講解相關政策知識,解開群眾疑惑。針對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突出問題,巡察組立即反饋並督促被巡察黨委立行立改。

入戶走訪.jpg

巡察干部入戶走訪

截至目前,已對三個鎮3個社區35個行政村巡察全覆蓋,收集意見建議40余條,下發《整改建議書》28件,解決農水設施建設、溝渠維護、疏通農路、環境整治等與群眾切身利益相關問題9個。

“沒想到隨口問的話,巡察組還放在了心上,現在好了,渡槽修通了,水也淌上了,以后再也不用到處找水了。”平羅縣頭閘鎮永惠村村民張老漢看著剛灌完水綠油油的麥苗高興地說。(記者 丁冬 圖片由平羅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