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寧夏“北大門”的節日守護

2022年05月05日09:1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堅持全國一盤棋,確保交通物流暢通。面對當前的疫情防控形勢,物流怎麼保暢?入寧的貨車司機能否快速順利進入寧夏?5月3日,記者來到寧夏和內蒙古交界的國道109線石嘴山黃河公路大橋。

上午9時,一輛接一輛貨車有序地從內蒙古陸續進入寧夏。

“緊急物資、生鮮蔬菜車輛請走最右邊的快速通道,請提前准備好行程碼。”遠遠地就聽到石嘴山黃河公路大橋上的喇叭在播放貨車快速通過的注意事項。

“師傅,需要開水嗎?”“歡迎來到寧夏,有需要幫忙的嗎?”身穿防護服的交通執法人員邊詢問邊引導車輛有序通行。

位於寧蒙交界地帶的109國道,是一處重要的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也是連接寧蒙兩地最經濟便捷的通道。“日均車流量1萬輛左右,其中貨運車輛佔七成左右,保通、保暢、保運、保安全的任務非常重。”自治區交通運輸執法監督局石嘴山分局黃河橋交通執法大隊大隊長郝濤介紹,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阻斷疫情傳播的前提下確保物資供應鏈暢通,大隊所有執法人員迎難而上,放棄五一節假日休息,加班加點,採取四班三運轉24小時不停歇值守。

“請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場所碼和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師傅請稍等,黃河橋上貨車太多,需要有序放行,請理解。”

“請將車頭擺正,有序排隊,依次通過。”

在橋的東面,大貨車分流處,郝濤正在引導准備過橋的貨車。為確保大橋的安全,他們在東西兩端對車輛進行引導,分段放行。同時為確保物資供應鏈暢通,大隊還對治超檢測車道進行了優化,設置了鮮活農產品和電煤運輸車輛專用通道,郝濤和他的同事提前對車輛進行分流疏導,對運輸車輛實施分類引導,做好服務,確保應急物資、鮮活農產品和電煤運輸車輛行得通、走得順。

“我們一年四季沒有節假日區分,每天都是工作日,節假日是最忙碌的時候。”郝濤告訴記者,近期全區都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全力保障貨運物流保通保暢,感到身上的擔子更重了。“我們還會為過往司乘答疑解惑、提供幫助。”從早到晚,郝濤腳步不停,他和同事時刻不離開石嘴山黃河大橋。

“每輛車都要緊盯,每一個細節都不能馬虎。”郝濤知道自己身上的責任和壓力。

為了給電煤運輸車輛爭取時間,對經檢測輕微超限且不影響公路行車安全的煤炭運輸車輛,執法大隊實施積極的包容免罰政策,不登記、不卸載、不處罰,最大限度為車輛節省時間提供方便。截至目前,已實施包容免罰2500多輛車,對持有煤炭運輸特別通行証的車輛簡化手續直接放行。(記者 趙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