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文化

2022“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助力鄉村文化振興

2022年04月25日11: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白瀛、史競男)以“閱讀小康氣象,奮進振興征程”為主題的2022“新時代鄉村閱讀季”24日在京啟動。閱讀季中,將舉辦“農民喜愛的百種圖書”推薦、“我愛閱讀100天”讀書打卡等8項適農樂農重點活動,助力鄉村文化振興。

當日同步舉辦的鄉村閱讀推進論壇上,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發布了“鄉村振興十大閱讀推廣人”名單,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紅寺堡區玉池村農家書屋管理員馬慧娟等10位閱讀推廣人獲選。中國出版集團、商務印書館為推廣人和農家書屋管理員代表捐贈了《習近平扶貧故事》《紅色氣質》等圖書。據悉,今年商務印書館將為全國各地農家書屋捐贈價值3000萬碼洋的圖書。

本次論壇以“喜迎二十大 書香伴小康”為主題,由中宣部印刷發行局、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國家鄉村振興局政策法規司共同主辦。

中宣部副部長張建春說,推進鄉村閱讀,要強化思想引領,以農家書屋為陣地,加強主題出版物配備和主題閱讀活動開展,讓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要突出榜樣示范,挖掘培育更多的優秀代表,點燃鄉村閱讀的燎原之勢,更好滿足農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鼓勵社會參與,提供更多優質閱讀產品和服務,把“送文化”和“種文化”緊密結合,推動農民群眾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國家鄉村振興局局長劉煥鑫說,在新時代推進全民閱讀,鄉村不能缺位、農民更不能缺席。新時代鄉村閱讀季活動要進一步引導農民群眾在閱讀中增強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的信心決心,提升奮斗創造美好生活、推進產業就業創業興業的本領能力,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美德的素養品質。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