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夏醫保智能監控系統上線

2022年03月28日09: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醫保智能監控系統正式上線運行。通過建立全方位智能監控閉環,該系統從規則管理、智能審核、人工審核等6個環節,兼容多種監管方式,對自治區6000余家定點醫藥機構、29家經辦機構、五大類險種、六大類醫保基金使用場景,實現全方面監控。

在國家既有監控規則的基礎上,寧夏醫保部門梳理總結歷年醫保基金監管重難點問題,增加符合本地的特色化監控規則,並根據監控規則適用場景的不同,按照“精、准、宜”的原則,科學設置規則閾值和參數。同時針對新特點、新形式,細化監控數據顆粒度,織密監控“網眼”。該套監控系統在自治區集中統一開發的基礎上,兼容區內各地特色化監管需求,實現“區—市—縣”三級監管同向發力、同頻共振。

自治區醫保局工作人員介紹,該系統的啟用進一步促進了醫保監管標准化、智能化、精細化管理,有效提高了醫保基金監管效率。(記者張文)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8日 第 14 版)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