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吳忠市開展“一周學一規 一周一測試”提高紀檢監察干部基本功

2022年03月11日08:58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黨章黨規黨紀、憲法法律法規,是我們履職的基本功,紀法知識學不深、學不透,就無異於不會用手術刀的醫生。”參加完每周一集中“學一規”后,吳忠市紀委監委第一監督檢查室干部張興剛生動的打比方。

1.png

今年,吳忠市紀委監委按照自治區紀委監委的統一部署和市紀委六屆二次全會要求,在全市紀檢監察系統開展“高素質專業化隊伍建設年”活動。開展“一周學一規定,一周一測試”是落實活動的一項具體舉措,每周一選定監察法、紀律處分條例、問責條例、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監督執法工作規定、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等其中一項常用法規制度開展專題學習,對前一周學習重點法規知識進行測試,及時反饋成績。

1.png

“這樣有針對性的測試,有助於大家查找自身業務能力的‘短板’和‘盲點’,進一步加深我們對紀檢監察知識的理解和把握,達到以考檢學、以考促學、以考促改、以考促用的目的。”參加考試的紀檢監察干部表示。

1.png

針對學習能力相對薄弱、理論測試成績不理想的年輕干部,組織“回頭看”閉卷測試,促進溫故知新,扎實掌握培訓內容,夯實開展實踐工作的理論基礎。同時,市紀委監委積極為年輕干部“搭台”,多措並舉發揮“傳幫帶”作用,通過開設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業務知識大講堂、業務骨干與年輕干部“結對幫帶”等多種形式,圍繞在測試中政策策略、談話技巧、証據收集固定等知識薄弱環節,選取一個切入點“一人主講、輪流提問”,進一步深入學習、增進交流、啟迪思路、補齊短板,確保每一名紀檢監察干部有所學、有所思、有所悟、有所用。 (通訊員 馬吉)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