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擁抱冬奧 逐夢冰雪

——元旦假期各地賽事活動豐富多彩

2022年01月04日11: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這個元旦假期,全國各地的喜慶祥和氛圍,因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而增添幾分冰雪活力。廣大群眾不約而同地參與冰雪賽事活動,為還有一個月就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加油助力,攜手迎盛會,一起向未來。

默契的局部配合、精彩的帶球過人、快速的攻防轉換……1月2日,在遼寧省沈陽市和平冰上運動中心,首屆沈陽市中小學校際冰球聯賽火熱開賽。這項比賽也是“擁抱冬奧逐夢未來”沈陽冰雪公益行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來自全市的22支球隊、220名小球員參與其中。

1月1日,在江蘇省徐州市奧體冰上運動中心、大景山滑雪場等地,體驗冰雪運動的市民絡繹不絕,很多市民專門帶著孩子,感受既有樂趣又刺激的冰雪運動。“迎冬奧、跨新年、向未來”冰雪大聯歡是江蘇省積極響應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的新舉措。目前,全省已建成冰雪運動場地45個,場地面積55.32萬平方米。

新年第一天,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涇源縣,上千名佩戴頭盔、滑雪鏡的群眾來到六盤山鎮周溝村的滑雪場。隨著起跑令響起,動作嫻熟的運動員如利箭脫弦,向前飛速滑行,群眾的加油聲不絕於耳,將這一天的喜慶氛圍推向高潮——當日的“六盤山旅游杯”大眾健身滑雪邀請賽,邀請了自治區各地的滑雪高手同場競技,讓廣大的滑雪愛好者在參與競技的同時大飽眼福。

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臨近,河北省多地舉辦了豐富多彩的冰雪賽事活動,營造出喜迎冬奧的濃厚氛圍。在保定市淶源縣,淶源湖公園打造了佔地面積50畝的冰雪運動文化燈會,30多組以冰雪運動為主題的花燈絢爛璀璨,人們在欣賞花燈的同時,也能親近冰雪運動。在張家口市張北縣華恆社區,一字排開的陸地冰壺賽道吸引不少群眾圍觀、體驗。71歲的張大爺第一次見到陸地冰壺,眼裡滿是好奇和興奮:“現在冰雪運動很接地氣,咱老百姓也能感受到冬奧會的熱度了。”

在“四季如春”的雲南省,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氛圍同樣火熱。元旦假期,曲靖市會澤大海草山滑雪場游客絡繹不絕。日前,7萬張冰雪活動公益體驗券在雲南省冰雪公益體驗活動啟動儀式現場發放,讓“滑真冰”“滑真雪”走近群眾。各地還在元旦假期開展了冰雪嘉年華、冬季運動會等群眾活動,開展陀螺、射弩、雪地拔河等民族特色冰雪項目,營造全社會支持冬奧、參與冬奧的良好氛圍。

在遼寧省阜新市彰武縣后新秋鎮巨龍湖的冰面上,雪圈沖浪、東北特色爬犁、冰上卡丁車、冰雪碰碰車等冰上運動項目,吸引眾多游人流連忘返,冬日的巨龍湖變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以“冰雪情,冬奧夢”為主題的阜新市冬季旅游啟動儀式也在這裡盛大開幕。“通過大力推進冰雪運動的推廣普及,讓更多群眾感受冰雪運動魅力,從而點燃群眾的冬奧激情。”彰武縣委宣傳部部長褚佳琪說。

(記者陳晨曦、張文、楊文明、劉洪超、李洋、白光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4日 第 07 版)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