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寧夏銀川市封控區域群眾就醫怎麼辦?封控門診來解決

2021年11月01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1月1日電 (梁宏鑫)10月18日,銀川市發現一例外省返銀輸入性核酸檢測陽性人員,隨即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並對部分區域實行封控管制。封控管理區域內群眾該如何就醫?針對此問題,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醫院(以下簡稱“區醫院”)開設了封控門診,設立內科、外科、產科等科室,針對部分特殊科室採取會診模式解決患者難題。

患者在封控門診就醫。自治區人民醫院供圖

“你好120,我在所在的單元被封閉管理了,我現在有點呼吸不暢,但是我沒有發燒……”近日,銀川市民高先生在封控區域內突感身體不適。在社區工作人員和120 的協助下高先生順利來到區醫院封控門診就醫。經過一系列的檢查,最終高先生確診為哮喘並進行了輸液治療,目前高先生病情已經好轉。

據了解,針對銀川市封控區域群眾就醫需求,區醫院在院本部和西夏分院開設封控門診,100余名醫生自願報名,組建先鋒隊伍、科學閉環防控、精准分區救治,為封控區域患者提供診療服務。

“救護車到達院內專門區域后就診患者暫不下車,護理人員初步詢問流行病學史、查驗健康碼和行程碼、測溫,並綜合研判后,將其分流至發熱門診或封控門診就診。我們統籌安排公共衛生專業人員24小時對被封控的就診患者進行有效風險評估,通過紅、黃、綠三色風險等級標識將各類就診人員分級分區分類管理。將發熱門診和封控門診就診人員流向精准評估、分區診療,隨時根據患者情況動態調整救治區域。” 區醫院聯防聯控辦公室主任、西夏分院院長馬鋒說。

截至10月31日,區醫院在銀川兩個院區開設的封控門診,已累計接診、分流非發熱封控區域就診人員600余人次。

(責編:梁宏鑫、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