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寧夏局地將出現較大降水過程

2021年08月20日08:4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局地將出現較大降水過程

根據寧夏氣象台最新預報,預計8月20日夜間到21日白天,賀蘭山沿山及銀川、吳忠、固原、中衛有小雨或陣雨,其中固原市東南部有中到大雨﹔8月21日夜間到22日白天,吳忠、固原、中衛陰有小雨,其中固原市東南部有大雨。

8月16日至18日,寧夏出現今年入夏以來最強的一次全區性降水天氣,主要降水分布在青銅峽及其以南地區,降水量普遍在10毫米以上。此次降水前,寧夏中部干旱帶大部地區為中度及以上干旱,其中吳忠市紅寺堡區東部、鹽池縣大部分地區、同心縣東北部、中衛市沙坡頭區南部等地達重度干旱﹔南部山區的彭陽縣南部為中度干旱,西吉縣西部為輕度干旱。本次降水過程對青銅峽市以南地區墒情改善有明顯作用,將基本解除固原市和海原縣旱情,緩解寧夏中部大部地區旱情,但對鹽池縣北部、同心縣南部、沙坡頭區、中寧縣南部旱情緩解作用有限。

寧夏氣象部門將嚴密監測天氣變化,及時發布並升級暴雨預警。建議各地及有關部門在繼續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時注意防范短時強降水、局地暴雨等極端天氣引發的洪澇、地質災害等次生衍生災害。(記者 魯延宏)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