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內蒙古林草部門建立賀蘭山生態保護共建共管機制

2021年08月04日08:0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記者從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獲悉,寧夏、內蒙古林草局協商建立賀蘭山生態保護管理共建共管和聯合執法工作機制,並制定聯合上報設立賀蘭山國家公園工作方案。

據介紹,賀蘭山具有重要的地理區位和生態價值,寧夏、內蒙古爭取實現省際交界地帶監控覆蓋,共享數據資源,填補共管盲區,將雙方優勢資源進行統籌整合,全面提升監測和巡護能力,形成保護和建設合力,共同推動保護區生態發展。

多年來,寧夏和內蒙古賀蘭山自然保護區建立健全聯防機制,拓寬聯防渠道,充分發揮森林防火聯防工作的整體優勢。為更好地保護賀蘭山自然資源、進一步改善賀蘭山生態環境,建立賀蘭山國家公園勢在必行。寧夏和內蒙古達成共識:共同建立以賀蘭山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把賀蘭山作為一個整體,共同開展整合優化、本底調查、規劃編制等工作,以國家公園建設的高標准推進賀蘭山生態建設,筑牢西北重要生態安全屏障。

目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林業調查規劃院作為技術支撐單位,按照《國家公園設立標准》《國家公園設立管理辦法(試行)》等要求,已完成國家公園設立階段所需的《賀蘭山國家公園符合性論証報告》《賀蘭山國家公園社會影響評估報告》《賀蘭山國家公園設立方案(初稿)》。《設立方案(初稿)》已通過了國家公園管理辦公室組織的專家初審。(記者 毛雪皎)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