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出版發行

2020年10月10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這部專題文集,以習近平同志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為開卷篇,收入習近平同志2020年1月20日至9月23日期間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文稿43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主要篇目介紹見第二版)

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統攬全局、果斷決策,領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習近平同志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多次主持召開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全國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習近平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論述選編》的出版發行,對於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同志有關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人民日報》( 2020年10月10日 第 01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