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潤兒調研全區政法隊伍建設和公安教育整頓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

自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時的訓詞建設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公安政法隊伍

2020年08月29日08:17  來源:寧夏日報
 

8月28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在銀川市公安局、自治區黨委政法委調研全區政法隊伍建設和公安教育整頓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自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時的訓詞,建設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公安政法隊伍,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在銀川市公安局教育整頓辦公室,陳潤兒聽匯報、看資料,了解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情況。他說,要認真貫徹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關於教育整頓工作的部署要求,圍繞“四個進一步”主要目標,按照“四個堅持”基本原則,抓好“四項重點任務”,針對不同層級,分類查找問題,精准施策、靶向治療,努力在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走在前、作表率。隨后,陳潤兒來到自治區黨委政法委政治部辦公室,調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情況。他說,自治區黨委政法委把教育整頓與以案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風結合起來,抓得早、抓得實、抓得好,要把積累的經驗、取得的成效總結好,更好指導今后工作,進一步固本強基培元,確保政法隊伍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

座談會上,陳潤兒聽取了全區政法隊伍建設、公安機關教育整頓情況匯報。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公安政法隊伍建設,專門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作出重要批示。8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並致訓詞,對人民警察隊伍明確了使命定位、給予了充分肯定、寄予了殷切期望,為人民警察隊伍和政法隊伍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陳潤兒指出,從當前面臨的環境挑戰看,從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看,從必須擔當的重要使命看,抓好公安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十分必要,必須堅決打好這場刀刃向內、正風肅紀的攻堅戰。要把握公安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政治建設這一統領,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強化忠誠教育,堅定理想信念,鑄警魂、守規矩、見行動,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服從黨中央命令、聽從黨中央指揮、緊跟黨中央步伐,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紀律建設這一關鍵,毫不手軟懲治腐敗現象,毫不留情清除害群之馬,毫不放鬆加強警示教育,以鐵的紀律帶出鐵的公安政法隊伍。牢牢把握作風建設這一重點,從嚴糾治“四風”,整治突出問題,激勵擔當作為,充分展現公安政法隊伍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良好形象。牢牢把握制度建設這一根本,盯住“一把手”“一班人”,嚴格監督管理制度、干部選用制度、權力約束制度,用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

陳潤兒強調,開展教育整頓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也是公安政法機關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場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要把教育整頓擺在突出位置,提前研究謀劃,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積極主動抓、領導帶頭抓、切實著力抓、統籌兼顧抓,確保公安政法隊伍的教育整頓取得實效。

自治區領導姜志剛、艾俊濤、趙永清、張韻聲、石岱、楊東、沙聞麟、時俠聯參加調研座談。 (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