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召開慶“七一”座談會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 在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的偉大實踐中當先鋒作模范

陳潤兒出席並講話

2020年07月01日07:51  來源:寧夏日報
 

6月30日,自治區黨委召開慶“七一”座談會,全區各行各業、各個領域的黨員代表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擔當新使命,奮力展現新作為,在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偉大實踐中當先鋒、作模范。自治區領導姜志剛、艾俊濤、趙永清、白尚成、李金科出席。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主持。

座談會上,8名基層黨組織負責同志和黨員代表,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暢談體會感受、共話未來發展。“有一種幸福叫總書記來到咱身邊”“我們發自內心地感恩總書記、感謝黨中央”,大家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敬仰之心、愛戴之情溢於言表,一致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進,在基層一線踐行初心使命,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陳潤兒深情回顧了我們黨的光輝歷程,代表自治區黨委向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致以節日問候。他說,我們黨99年的光輝歷史,是一部從小到大、由弱到強的發展史,是一部歷經坎坷、繼往開來的奮斗史,是一部無往不勝、鑄就輝煌的勝利史。寧夏是一片有著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土地,在每一個歷史時期的每一個勝利、每一個成就,都是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團結帶領各族群眾同舟共濟、共同奮斗的結果。

陳潤兒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寧夏視察指導工作並發表重要講話,飽含了對寧夏各族人民的親切關懷,滿懷了對寧夏各項事業的殷切希望,寄予了對寧夏黨員干部的深情囑托。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推動學習入腦入心、宣傳走深走實、貫徹見行見效,為寧夏各項事業發展再立新功、再創佳績,不辜負總書記的囑托和希望。

陳潤兒強調,要堅定理想信念,鍛造忠誠之心,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樹立遠大政治理想,保持堅強政治定力,堅定不移踐行“兩個維護”。要擔當時代使命,砥礪奮斗之志,牢記奮斗之責,賡續奮斗之志,激揚奮斗之情,為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矢志奮斗,為加快建設先行區努力奮斗,為著力打造發展新亮點不懈奮斗,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業績。要踐行黨的宗旨,厚植為民之情,牢牢抓住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憂民之憂,樂民之樂,為民之為,永遠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要錘煉過硬作風,匯聚實干之力,堅持求真務實的精神,秉持勤勉踏實的態度,保持狠抓落實的毅力,以實干落實、靠實績說話、用實踐檢驗,穩扎穩打把寧夏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要嚴明紀律規矩,涵養清正之風,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緊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確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記者 馬曉芳)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