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1月22日07:47  來源:寧夏新聞網
 

1月20日,自治區主席、政府黨組書記咸輝主持召開政府黨組第2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貫徹落實要求。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要堅持學深悟透,在鑄牢思想根基上持續用力,自覺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六大成果”“六條經驗”“六個必須”上來,不斷叩問初心、守護初心,切實堅守使命、擔當使命。要強化實干擔當,在推動實現目標任務上持續用力,始終保持“趕考”心態,緊盯目標抓落實,壓實責任促工作,攻堅克難求實效,奮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保持斗爭精神,在鞏固拓展主題教育上持續用力,抓好整改落實,實化教育成果,完善長效機制,把制度優勢真正轉化為治理效能。

會議指出,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彰顯了我們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堅定決心,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持續推進廉潔政府建設。要聚焦重點任務,持續加強政治建設,不斷完善長效機制,切實加強權力監督,著力改進工作作風,全面提升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水平。要發揮示范作用,帶頭落實“一崗雙責”,帶頭執行民主集中制,帶頭落實黨內政治生活,帶頭守好廉政防線,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強調,要按照黨中央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部署要求,在總體布局中找准定位、精細謀劃、抓好落實。要主動作為,牢牢把握戰略機遇,謀劃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力爭進入國家盤子,更好服務全流域發展﹔要科學謀劃,聚焦黃河“幾”字彎都市圈協同發展,高水平制定黃河流域寧夏段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要精准發力,加大生態保護修復力度,堅決打好黃河保衛戰,加強黃河水資源管理,推進高效節約集約利用,持之以恆地走好綠色、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之路。(記者 楊麗)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