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进入欧洲期酒市场

2024年03月16日08: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日前,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与U’Wine在法国波尔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筛选9款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引入U’Wine期酒交易平台,在欧洲市场长期开展期酒交易、线上零售、品牌推广等相关业务。

首批9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进入AMF(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监管的投资模式,通过价格评估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将同世界顶级名庄酒一同由U’Wine配售进入投资者的投资组合,进入欧洲期酒市场进行流通,投资者可根据投资计划选择长期持有、交易、撤资销售或进行现货交割。

U’Wine是来自法国波尔多的期酒投资管理公司,和全球11个国家254家顶级酒庄长期合作,管理期酒规模超过80万瓶,价值超过4000万欧元。

这是中国葡萄酒首次进入欧洲期酒交易市场。双方也将在中国市场结合各方资源优势合作搭建“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及期酒交易平台”,完善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现货电子交易和期酒交易制度和机制,推动中国葡萄酒现货电子交易和期酒交易市场发展并与国际市场接轨。(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宁夏: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
  人民网银川3月14日电(李甜甜)3月14日,宁夏检察院召开“检察力量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杨洋介绍,2023年以来,宁夏检察机关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目标任务相融合,共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案件33件67人,侵犯知识产权9件17人。…
宁夏:查隐患建机制 守牢校园食品安全线
  人民网银川3月13日 (记者穆国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以下简称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学校及相关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安办会同教育厅、公安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厅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在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方面,梳理学校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加强日常排查;定期开展鼠(虫)害消杀,配齐配全三防等设备设施;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做到烧熟煮透食品、分开存放生熟食品、彻底清洗消毒餐具用具、按规定的温度和时间配送食品等;全面推行运用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随机抽查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发现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及时予以纠正;落实陪餐制度和计划,明确陪餐人员和要求,做好陪餐记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