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童真童趣闹元宵

2024年02月23日08: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飞行员,打一成语”

“我知道!是有机可乘!”

……

近日,平罗县城关镇前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猜灯谜。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志愿者将反诈骗、垃圾分类等知识结合到灯谜内容里,大家不仅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还能学习到不少知识。

“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我猜对了好几个灯谜,还学到了很多知识!”莫煜航小朋友开心地说。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脸上洋溢着笑容。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度过了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节日,也让他们自己找回了儿时的回忆。

“元宵,原意为‘上元节的晚上’,因正月十五‘上元节’主要活动是晚上的吃汤圆赏月,后来节日名称演化为‘元宵节’……”志愿者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与传说以及民俗风情,小朋友们积极动手,取材、组合、折叠、粘贴,还时不时讨论灯笼的款式、元宵节的习俗和祝福语等,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色彩斑斓、富有创意的花灯相继映入眼帘。

现场,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就摆在桌上,参与活动的辖区村民及小朋友们共同品尝着美味的汤圆,在寒冷的天气里,让大家暖身更暖心。志愿者还分享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短短几分钟大声朗读之后,畅谈着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分享着彼此从知识中获得的快乐。

“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通过开展‘万家灯火闹元宵 传统文化润童心’活动,营造出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孩子们寒假文化生活,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前进村党支部书记李学科说。(记者 何耐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