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春节假期 宁夏接待游客283.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05亿元

2024年02月18日09:3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长假宁夏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83.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05亿元,按可比口径,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2.88%和149.65%。其中,全区A级以上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01.5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6009.5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0.84%和226.72%。

春节期间,自治区文旅厅以“走,回家过大年!”“欢欢喜喜过大年”“在宁夏·非遗过大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推出多项惠民措施,文旅市场呈现出年味浓、人气足、消费旺的喜人局面。

春节长假,全区开展公共文化活动664场次,服务群众及游客88.55万人次。银川市举办了“百姓大舞台 有你更精彩”惠民文艺演出等5大新春惠民文化活动;吴忠市推出“盐州大集·民俗嘉年华”等9大系列40余项文化活动,吸引线上线下168万人次参与;中卫市推出非遗游园会等19项迎新春活动;石嘴山市惠农区等地举办了红红火火的社火展演活动。全区重点监测的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6.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6.77万元。

各地文博场馆也推出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全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接待市民及游客24.60万人次,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多元。漫葡·看见贺兰沉浸式演艺小镇以“花灯+演艺”的形式展现年俗文化,春节期间营业收入达1320万元;银川文化城凤凰幻城全新打造的《朔色长风 大美银川》沉浸式街区演艺,吸引游客约20万人次;银川艺术剧院推出新年演出季,遥剧场·2023首届银川群众戏剧节等8场新春演出活动,售票率超80%;沙湖景区滑雪场,银川市阅海滑雪场、鸣翠湖滑雪场等冰雪项目吸引10余万游客打卡。

春节期间,自治区文旅厅联动五市文旅部门发放冬季文旅消费券总计700万元,消费券覆盖宁夏主要A级旅游景区、滑雪(冰)场、温泉度假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星级饭店、绿色旅游饭店、等级民宿等,直接带动文旅消费2300万元。(记者 王刚 实习生 牛娅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